商贸专业工作室第三次小组活动纪实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78

68日下午3点,商贸专业工作室的老师们在钟书阁展开第三次教研活动。

活动的主题围绕校本课题研究申报中尚需改进的几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首先,何老师强调,项目教学法目前在课程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几个方面:分组承担任务不均,能力得不到充分锻炼;学生接受能力有差异,知识掌握和积累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数据报告不够完善。而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将现有的项目教学方案进行优化。基于数字化经济的背景,将混合式教学模式融入项目中,通过平台数据报告来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与掌握程度,从而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短板,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林娟老师则为年轻老师们明确了项目教学与实践模拟的区别,即项目教学是解决现实困境的一种教学方式,通过项目教学找到可行性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问题,工作室的老师们对未来研究的目标进行了探讨。研究成果是可以作为一个范式还是形成课程资源包,最终一致确认研究的成果课形成市场营销项目教学设计方案。

本次活动在成员们的热烈讨论中达成共识,完成了既定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