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讲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70


      6月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讲,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娟同志讲授题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专题党课,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陈明娟同志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性质、目的,改革开放新时期“三大特征”、发展阶段、过程、成就、伟大意义等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历史,讲座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分析透彻。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党课结束后,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为什么说改革开放是翻天覆地?”这一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获得了空前巨大的发展,中华民族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有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中心组成员深情回忆到,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于1978年建立,建校43年间我校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的发展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要不忘初心、更加珍惜,坚持学校发展特色,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