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我校党委开展党章学习讲座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5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2021514日下午,我校党委特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张永杰博士来校作党章学习专题报告。校党委李红兵书记主持,全校党员参加了讲座。

张永杰博士以《奋进新时代,践行新党章》为主题,从历史上的党章、新时代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一堂精彩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证博引的历史分析,对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李红兵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李书记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学细照,做学习党章的坚定先行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精学深研,经常对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坚持笃信笃行,做遵守党章的模范践行者。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做维护党章的忠实捍卫者。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完善创新学习方式,将党章的条文内记于心,外化于行。

    这次的党章讲座内容丰富,党员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坚持不懈常学常新,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合格党员,积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