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78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和组织凝聚力,2021326日下午,商外二部党支部在徐汇校区明华楼901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王佳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杨菁同志,党委监督专员余倩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是支部讲评总结环节,支部书记王佳同志首先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支部一直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学习四史、重要文件等,坚持贯彻政治学习和思想建设;定期召开会议,完成预备党员转正,发展积极分子。于去年疫情期间,响应学校和党委号召,支部同志奉献爱心捐善款,认真完成志愿者工作。每一位同志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与义务,加深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加深对学校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的思考,推动了工作创新。王佳同志从支部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摆问题、确定前进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支部同志必将: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纪律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在学校和党委的监督指导下,抓好整改落实,带领全体党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而奋斗。

  其次是党员自评互评环节。每位支部党员都一次认真地对自己一年内的工作学习情况作出公开公正的总结和评价。同时,每位党员都认真总结,从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希望不断完善自己,进一步在人民群众中发挥党员的前进性。支部成员认真研究党组织的新思想以及新战略,表示坚决认同代表人民意志的新决策,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同时,支部同志互相提出诸多工作中更加具体的好建议:新时代背景下的党员教师,更应运用新理论、新方法开展教学,提升信息化能力,适应信息化时代背景成长下的学生学习习惯;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应更加强逻辑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协调好不同项目的工作内容;同志们还提出,无论教学、工作,还是科研,开展创造性的工作方式,大胆的根据实际情况,拿出新办法,新思路和新对策。王佳同志在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后总结,再次强调每位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互相督促监督,发现问题,不怕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是督导专员点评环节。党委督导专员余倩同志进行点评,余倩同志首先肯定了商二国际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的充分准备,主题明确,查摆问题公正公开,整改建议具体细致,是一次严肃认真、成效显著的生活会。希望能够继续增强支部同志们的党性观念、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党员教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最后是校党委领导点评。党委委员杨菁同志认为,支部认真对照主题查摆问题,同志之间认真总结,提出建设性改进意见。杨菁同志还对支部党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学习,查找短板弱项。提升党员意识,加强主动作为意识,树牢求真务实作风;积极提升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德育管理能力。工作中,无论是具体教育教学事务,还是科研学习方面,都要勇于承担,不断进取。

会议结束前,支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商二党支部将继续在学习上保持和坚定,按时间按要求按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立场和高度;严守组织纪律,执行过程中,讲究方法与技巧;在品德合格、工作作风方面,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品德的培养和业务水平的提升,积极配合学校的党建、教育教学工作;在担当作为以及组织生活方面,秉承苦干实干精神。善于学习和借鉴先进教育理念,用创新开拓的勇气,促进教学工作不断完善和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