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出席墨尔本上海中心落成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335

近日,我校国际教育部教师代表受邀出席了澳大利亚留学墨尔本上海中心(STUDY MELBOURNE SHANGHAI HUB的落成仪式。

位于中国上海的墨尔本上海中心是维多利亚州政府在主要国际市场的国际教育计划的一部分,并将于4月正式落成及启用。墨尔本上海中心的空间也可供维多利亚州教育行业组织和举办不同的活动,以支持学生参与。该中心位于上海外滩地区标志性老码头便利的位置,鼓励现在、过去和未来的维州学生参与其中,将墨尔本上海中心打造成为维多利亚州独特的教育体验的一部分。

在本次落成仪式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华特派专员石文(Brett Stevens)先生对中澳学生未来进一步加深交流表达了深切期望,并邀请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友好院校机构未来体验学习中心这一平台,推动中澳教育交流与合作。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先生,作为特邀发言嘉宾,还特意点名我校,将我校在职业教育国际化和中澳师生交流中所取得的多项成绩作为范例,向众多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教育部往届已毕业的国际交流团队ICT核心学生王潇锐和陈子麟,也作为“澳中青年峰会”的筹委会成员、以及对推动中澳青年交流有较多贡献的社会教育人士,获邀参加了该落成仪式。


     我校在多年的国际化办学实践中,一直与澳大利亚多家院校和机构有着良好互动与合作。我校国际教育部也长年致力于推动中澳师生的文化与专业交流,并为澳大利亚学生学习商务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过去几年里,无论是ICT与澳洲学生共同参与的国际青年战略伙伴成长项目、模拟联合国论坛,还是中澳“未来领袖”成长项目,都可谓成果丰硕。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也因此深受中外相关人士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未来,随着该学习中心的落成和使用,相信我校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众多友好机构与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一定能找到新的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