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展青春风采 志愿服务迎建党百年——记我校“雏凤”志愿者团队赴上海航宇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21

我校“雏凤”志愿者服务队自开学以来,每周末都前往上海航宇科普中心进行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在防疫要求下,积极配合馆方老师完成了各项工作,例如售票、场内体验项目讲解、游客引导等服务。在今年的清明小假期,航宇科普中心迎来了大量的游客,我们的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承担了馆内大量工作,让每一位游客都得到了最佳的游玩体验。在这个过程中工商外学子所体现出的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品质,获得了场馆老师和社会游客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在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与提升,用志愿服务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和内心。从同学们的感悟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志愿服务的热爱以及工作后的满足,不少同学都提到想要再次参加,希望能够给身边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方便大家的生活。

我们的志愿活动是学生自主管理。例如,每周外联部的同学会通知志愿者发放志愿者服装,培训志愿者们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关心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出行安全,提醒志愿者服务期间的过程化资料留存和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公民素养志愿服务时长录入。这更突出同学们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

如今,工商外的“红马甲们”已经成为了场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八字志愿服务精神,用汗水为我们的志愿服务队打下了一块“金字招牌”,让外界对我们的志愿服务队更加肯定,如果您有需要,找到“红马甲们”,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会给您帮助!

 

志愿者感悟

有幸参加了航宇中心志愿者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雷锋节之际从我做起,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为之实践。

志愿者活动期间,我负责室内体验项目,从引导排队、投币到操作指导,简单的内容却也不乏难度。譬如体验学生无论如何都无法将飞机起飞,家长丢了票忘记自己购买了哪些项目,好在全部解决了。

我认为志愿精神更多的是奉献与友爱,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免在一些小事上失去了耐心和包容,参加志愿活动让我们重拾对生活的热情,更好的锻炼自己、服务社会。

1907李抒函

 

志愿者感悟

这周末,我来到了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参与志愿者活动。

我负责:配合老师操作一些娱乐设施以及为游客大致讲解游戏内容。虽然这两个任务看起来简单但是我却也体会到了其中的艰辛,这样的工作不能够出错,需要我们认真严谨的对待和充分的耐心。在这过程中航宇中心的老师也很温柔,耐心的教我操作机器。和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也很快乐!

本次在航宇中心的志愿者工作让我受益匪浅,也学会了很多关于飞机,火箭等等的科普知识!这样的经历让我开拓了视野。

1907施丽

 

志愿者感悟

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实践和创造能力,也能带动人们参与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活动中来。志愿者活动是助人和自助的统一结合体。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快乐,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者活动就好像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小型平台,参与志愿者活动,我们能积累大量的经验,为我们的后续发展做准备。志愿者活动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1918周许怡

志愿者感悟

这次为期2天的志愿服务很快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我受益良多。

第一天到达航宇科普中心时,我有些小激动和紧张,毕竟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的活动。但当天飘着小雨,天空乌压压一片。出乎意料的是,上午就有许多父母带着孩子来参观,展厅内也是相当热闹的。同时这两天我也了解了一些航宇知识,颇有收获。

我一直认为适应社会是我们毕业后即将面临的第一困难。志愿服务活动是一种小的利他付出,但却能充分彰显我们新时代青年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因此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培养这种服务精神。

2016郑茜

志愿者感悟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

  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

1918胡嘉妮

志愿者感悟

3.20号上午九点我到达了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志愿者活动。我的工作是引导购票的任务。我本以为这会十分的轻松,在服务的过程中,人很多,但是我依旧认真完成了我的工作。时间过得很快,两天的志愿活动结束了,但是我很开心,我由衷的感谢老师给我了一个这样的机会,让我对志愿者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1916张佳麒

志愿者感悟

短短两天的航宇中心志愿者结束了,但这两天使我受益匪浅。我负责的是项目导购的管理,来航宇中心的人络绎不绝,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游玩。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辛苦以及当看到游客们恍然大悟的神情并对我说谢谢的时候让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们的快乐和自豪。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从刚开始对这份工作的不理解,到主动去帮助游客和购票。我以后也会参加这种志愿者服务的工作,为他人服务。

1906胡怡蕊

志愿者感悟

今天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航宇科普中心志愿者活动,我有了很大的收获。在这之前,我是一个较内向的女孩子,但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需要与同组内的学生们沟通,也少不了与游客们和工作人员的交流,使我受益非凡。在这一次活动中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也让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当自己在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时,自己也会感到开心的。参加这一次志愿者活动我并不认为是浪费时间,来航普中心的游客们大多都是父母们带着自己的小孩,我很喜欢与他们一起玩。

 

1916金贝贝

志愿者感悟

    小时候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参加志愿者活动,但是因为年龄太小,不能参加。但是这次学校学生会给了我这个在航宇中心当志愿者的机会,我十分的开心和紧张。

    我的工作很简单,刚开始的时候还不太熟悉,后面慢慢习惯了,但是最后体力还是跟不上了。虽然很累,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完成了志愿者的工作。

    虽说只有短短的两天,我深深感受到了那些工作的辛苦,也知道了许多默默的工作者为守护社会秩序的努力!只有经历才有收获才有认识,才有提高才会懂得怎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06程烁莹

志愿者感悟

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自愿贡献时间和精力,在不为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的服务。今天我也很荣幸来到航宇科普中心完成志愿者活动。

进入航宇中心,熟悉了馆内的地形后介绍我们认识了航宇中心的两位老师,他们便带领我们学习“战斗机”和“民航客机”模拟舱的操作步骤,由于今天天气很好,迎来了许多游客,一整天都算是比较忙的,所以充分地锻炼了我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体现了自我存在的价值,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2007陈于若嫣

志愿者感悟

这个周末我去上海航宇科普中心,穿上红马甲,做了一名志愿者。第一天上午我在三楼,确保游客安全及巡视三楼的环境卫生情况。下午,我负责“飞行模拟器”的项目。当游客体验该项目时,我需要核对是否买票,以及给他们讲解基本的操作流程。第二天我负责售票机的售票,向游客介绍项目的允许人数和时长,方便游客买票。两天的志愿者服务让我受益匪浅。做一名志愿者是一件光荣且很有意义的事,在能帮助到他人的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和应变能力。如果以后有志愿者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2008曹顺

志愿者感悟

在本周六,我来到了航宇科普中心当一名志愿者。天气有些冷,但丝毫不减工作人员的热情,耐心与我讲解我的工作以及注意事项。

我负责在一楼给游客引导,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并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供给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供给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2007盛美娟

志愿者感悟

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我很紧张,我又很兴奋。能代表学校来上海航空科普中心参加志愿者活动,是个难得的机会。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去参与。

在本次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无私奉献,帮助他人,在助人为乐之后能收获他人的笑容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2003周悦

志愿者感悟

这周末我在上海航宇科普中心进行志愿者活动。在志愿活动中感受快乐与感动,体验幸福与艰辛,有着许许多多的感触。

我的工作主要是接待参观者和维护设施,即使是最简单的任务,也让我疲惫不堪,但我坚持完成我的工作。

在工作期间,我看到许多一家几口来到航宇科普中心,一起兴致勃勃的了解航宇知识,孩子们在飞行体验区域充分体验航宇的乐趣,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快乐和满足。

这次志愿者活动虽然辛苦,但也让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与付出的快乐。

2008瞿佳灵

志愿者感悟

     3.20号,阴雨连绵,我来到了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作为一名志愿者。

  在帮助游客们解决困难时,喜悦从心中迸发出来,是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是一种能够帮助到人的快乐。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

在此次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交到了一些朋友,也学习到了科普中心的一些注意事项。我想来到此次活动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2009张思琪

志愿者感悟

我有幸参加的一次航宇科普中心志愿者活动中的经历,令我印象深刻。我担任的展厅服务工作不仅有时面对游客询问要根据每个设施进行讲解或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有时也要帮助游客体验场内设施和调试设备。虽然在工作时经常感到疲惫和不熟练,但游客们对我们的理解、赞扬和道谢以及家长对孩子们把我们志愿者视为榜样的称赞,使我收到了极大的鼓动,工作热情也增长了不少。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试我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总结自己的优点,进一步地认识到了自己。执行活动时,我不仅获得相关领域知识的了解、还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好品德。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

1918俞佳莹

  志愿者感悟

清明小长假,我在上海航宇科普中心进行了两天的志愿者服务,负责展区服务。做志愿者是我从小就憧憬的事情,因为我觉得穿着马甲去做志愿者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做了两天的志愿者都是一直站着的,虽然很辛苦,但我仍然觉得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的任务是负责操控机器和介绍飞机。看着小朋友学到一些东西,在模拟器上玩的很开心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当志愿者,我还是会踊跃报名,为社会做贡献。

2002郭静雯

 

志愿者感悟

45日,我来到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作为志愿者,在飞机模型上站岗,主要负责纪律维持--提醒小朋友和大人不要喧哗、不要奔跑、不要乱动设备等,还有提醒游客带上口罩参观。在这里,我不仅听着导游老师的解说学到了很多,而且还锻炼了我的社交能力和管理能力。我体验到了志愿者的辛苦和劳累。我也有一些没有做好的地方,我会改正这些问题,争取下次做得更好。

2002郑佳雯

志愿者感悟

在清明假期期间,我去往航宇科普中心做了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的是帮助游客们买票,我在售票机旁站着,协助游客购票。我也有一些不足,好在我及时改正。假期期间人流量很大,虽然累,但看到来玩的小朋友和家长找到自己适合的项目,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真的很满足。航宇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友善,让我们体验了游戏项目!

2009刘诗琪

志愿者感悟

在这个清明的假期中,我来到了航宇中心参加志愿者服务。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对我而言,感到十分充实与激动,因为可以在航宇中心帮助到许多热爱航天的小朋友,也可以丰富我的个人阅历,收获成长。

看到我负责的区域能够有序的进行,看到小朋友在我的指导下能将飞机安全着陆,看到我也在一次次指导与服务中越来越来熟练,真的感到欣慰与感动。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2009张静瑶

志愿者感悟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应该学会付出、充满热情。作为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助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我也得到了提高。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当我看到我所帮助过、服务过的人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我也更清楚作为一名志愿者所担负的责任。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

2021龚袁

志愿者感悟

45日星期一是我第二次做志愿者的日子,今天我们来到了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它是位于沪闵路7900弄的一座航天博物馆。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在此的过程中,我并不寂寞。因为我相信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与我做着相同的工作,我应当感到骄傲。为此我很开心,能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期待下一次志愿的活动名单里也能有我的名字。

2020杜键羽

志愿者感悟

    45日,作为志愿者在上海航宇科普中心进行志愿者服务。我负责的区域是内场A馆三层的“探索飞行的奥秘”展区。

    在我看来,本展区有许多可操作的展品,既能激发小朋友的参观兴趣,也为陪同的大人和老师们增添了参与感。

    时值清明,有许多小学组织的和家长带着的小朋友们在馆内参观。感受到了不论是负责什么工作的志愿者都同样的辛苦,都各有各的不易。

2020黄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