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18

       校党委发出《关于开展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后,基础支部积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酝酿,精心准备。前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进行了专门布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会议议程,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3月26日下午,在耀华楼320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曹志彪同志主持。党委办公室阎政同志全程参与会议。
      

  

    首先,曹志彪同志就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议程和要求作了说明。他希望这次会议能成为一次真正践行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的会议,达到开成民主的会议、团结的会议、奋进的会议。之后,他代表支部班子针对加强支部政治功能、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进行分组讨论评议。党员同志对支部的对照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大家认为支部报告不摆成绩,聚焦不足,凸显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初衷和意图。查找问题细致全面,根源剖析中肯深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针对性强。着重寄出了支部学习有待加强,党员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创新性不够、支委深入群众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所有党员都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照镜子、扯袖子、正衣冠的目的,增进了同志情谊,促进了团结合作,为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分组评议结束后,再举行集中大会。曹志彪同志代表党支部做了表态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支部党员能本着“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原则,坦诚提出意见建议,虚心听取和接受批评意见,大家必将从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得到教育和启迪,必将推动支部和教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党办阎政同志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体点评,认为会议开得很务实、很热烈、很成功,每个人都对自己对照检查深入灵魂,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对同志的意见客观中肯,所提意见建议有助于相促进、共同提高。组织生活达到了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