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上海总领事、教育领事为我校颁发“法国教育标志”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26

  

 3月25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先生(M. Benoît Guidée),总领馆语言、教育和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教育领事)白丽娜女士(Mme Séverine Boué)一行访问我校。

  

  

出席“法国教育标志”(LabelFrancÉducation)认证授牌仪式的有校长冯梅、副校长杨菁、商外二部主任王佳、国际教育部主任谭勇、副主任刘洋、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法语系主任江国滨教授和商务法语专业全体师生。授牌仪式由司晶怡和杨乐乐同学用中、法双语主持。杨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和教育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商务法语教研室主任陈晓婷用法语向两位嘉宾介绍商务法语专业。总领事纪博伟也用法语发言,他表示,为我校颁发“法国教育标志”感到十分荣幸,感谢我校领导和教师,在过去15年中为传播法语文化、促进法语教学所作的努力。杨菁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法国教育标志”(LabelFrancÉducation)证书。商务法语专业学生还在授牌仪式上表演了诗朗诵、《花木兰(法语版)》选段配音和小合唱《法语国家与地区/Francophonie》。整个仪式生动活泼,特色鲜明。互动环节中,法语专业学生向总领事提了关于留学法国的问题,纪博伟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答,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冯梅校长带领客人参观校园,她表示,自2006年创办以来,我校商务法语专业一直深耕于法语职业教育领域。今后,我校也将继续秉承“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理念,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为中法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会谈中,总领事纪博伟先生对我校的法语专业的教学和师资团队高度赞赏,认为我校获得“法国教育标志”实至名归。冯校长表示,我校将继续与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拓宽学生升学就业渠道。教育领事白丽娜女士表示,领事馆将密切关注我校的法语教育,并随时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国仅有8所学校荣获“法国教育标志”认证,我校是上海领区内的第三所学校,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中职校。与时俱进,奉献职业教育;育德育人,拓宽学生成才道路。我们一直在路上……

附:法国教育标志(LabelFrancÉducation相关介绍

法国教育标志(LabelFrancÉducation)由法国外交部颁发、有效期为三年(可续),是中法双语教学项目的资格标志和质量保证,旨在推广法国境外传播法国教育、法语和文化的公立或私立初、高中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