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大逻辑 乘风破浪开新局——记第五十一期青马团校团课第二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58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非凡历程中分析历史经验、历史规律,阐释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解读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我校于2021324日中午12:10在光华楼大礼堂进行了第五十一期团校团课第二讲。团委书记刘博老师主讲,第五十一期青马团校学员以及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本次课程由校团委组织部司晶怡、李进主持,闵行校区通过腾讯课堂直播方式收看。

  

首先,刘博老师结合自身近期党史学习的体会和同学们交流了“善用大历史观,读通百年党史的大逻辑”。刘老师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别有天地”四个关键词提炼、概括中国共产党光荣辉煌、艰苦卓绝、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希望团校学员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成效,学出干劲。刘老师还介绍青马工程高中阶段三级培养工作和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的内容。

  

  

  

第二部分,由1902李进同学为学员们讲述了团校考核注意事项。一是课程活动出勤;二是团课学习记录及心得体会;三是主题讨论成绩与心得;四是主题实践活动;第五项是团章学习记录,需要同学们将每次老师讲的内容进行自我总结到学习手册上;第六项是课外学习;第七项是团校学习小结;第八项是团课考试。会上还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工作要求。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青年学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党史大逻辑,乘风破浪开新局,在实践中逐梦奋斗,向高标准看齐,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周俊杰、杨丽婕

录像:邵健泰、杜键羽

写稿:闵宇晨、周俊杰、邵健泰、杨丽婕、杜键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