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来源:创建部门:工会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716

       为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综合党支部在光华楼907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综合党支部书记庞佳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评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综合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党员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召开支委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庞佳波同志代表综合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2020年党支部的工作,并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也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接着,支部组织委员沈建同志对本次党员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党员评议会做到了实事求是,能够真诚的开展批评,并强调所有党员同志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思想,做到知行合一,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校党委办王丹宁同志作为督导组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检视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希望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打牢理论和业务功底;希望支部委员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榜样,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校党委委员许玉浪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能够加强学习,尤其是对党史的学习,并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内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动力;二是主动了解和关心学校整体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党支部根据评议情况,评选出8名优秀党员。

      本次民主生活会准确对照了党员标准,做到了查摆问题能够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增强了对照检查的针对性、现实性、警示性;能够实事求是开展批评,打消顾虑、动真碰硬,体现了党内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战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