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良好干部形象,强化美好班级建设—2020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74

  

为更好促进班级的各项工作,我校于2021年3月2日下午14:45分在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和校团委办公室主任1805孙雨欣同学主持。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各教学部学生会主席,各班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刘博老师首先对上个学期的活动进行大致总结并对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劳动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并提到接下来的校团委学生会的改选,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积极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树立清新阳光的形象。接着说到平时的五项常规检查、大扫除都需要劳动委员的安排和监督,强调劳动委员在班级中是必不可少的团支书则要加强团支部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从近几期的团员发展人数也能看出我校上级领导对共青团的发展十分重视,团支书要积极帮助和带领班级同学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提高班级学风、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最后点名最重要的一点即作为学生干部,要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们的关系,做到尊师重道,努力去适应老师的工作方法,成为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关心者、督促者。

  

随后,校团委校风监察部部长1805李慧敏同学带领1903李芸同学向各位在座班干详细讲解了五项常规检查的扣分细则以及对上学期的检查结果做了一个汇报;校团委生活部部长1802沈熙纯同学带领1913智慧同学对关于大扫除的卫生评分细则进行了讲解,同时对上学期大扫除优秀班级进行表扬,再由部长沈熙纯同学进行补充并强调本学期大扫除检查改为单周;校团委学习部部长1806陈卉同学带领1914赵梦同学在座班干讲解了学习园地的评分标准、检查时间以及注意事项校团委宣传部部长1802袁嘉琪同学带领1907张之璇同学讲解了黑板报检查的评分细则,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更加多元化绘制黑板报。袁嘉琪同学还为大家讲述了中职易班的使用方式方法以及用途。最后,由校团委组织部1806司晶怡同学带领1902李进同学向全体团支书详细讲解接下来的团支部工作,明确了团报、主题月的评分标准、各团支部需开展的工作以及优团支书评比的标准。

  

本次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大会的召开反映了上个学期各个方面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够加以改正,同时本次会议也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向,要树立良好的榜样,努力做到“明德守正,文雅得体”。望全体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建设出一份力,为工商外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朴惠兰

录像:邵健泰

写稿:朴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