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云春节”,就是不一般——中韩学生寒假线上交流圆满结束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088

   寒假即将结束,我校与韩国首尔女子商业高中学校的线上交流活动也于本周顺利完成最后一个阶段各项任务。此次模拟联合国特别单元——中韩伙伴线上交流活动为期两个月,整个活动共分为两个板块:中韩学生“二对二”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全员线上就多个跨文化主题开展集体交流。

  

  

    在中韩学生“二对二”结对学习汉语这一板块中,国际教育部的老师们提前为中国学生定好了教学主题并进行了前期细致的教学指导,然后由中国学生制作教学PPT,通过线上讲授、模拟对话等方式教授韩国学生基础汉语知识,让韩国学生快速掌握常用汉语的表达方式.这种新颖的伙伴互助学习模式极大地提高了韩国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与此同时,中国学生的英语、韩语运用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以下为近期中韩学生的汉语教学成果展示:

  

  

    另一板块的全员线上集体交流同样成果颇丰。集体交流活动开始前,两国学生都做了细致的准备,国际教育部的老师们也全程参与指导。一切准备就绪后,中韩学生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相约线上,通过对比中韩春节文化习俗,对彼此国家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云春节”。

  

 

   本次模拟联合国特别单元——中韩伙伴线上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两国师生的共同努力,中韩两国近50名参与学生涉及假期个人安排不同、网络环境不一等诸多问题,无疑增加了老师们组织活动的难度,两国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才使得本次活动得以顺利推进。本次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国际交流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开启了后疫情时期的国际交流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