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商务专业1914班李嘉妮同学喜获 2021ESDP上海选拔区决选高中组二等奖

来源:商外一部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984

 

    2021123日,2021ESDP英语演讲与辩论五项上海演讲决选高中组比赛圆满结束,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共计120多名选手进入决选,来自我校国际商务1914班的李嘉妮同学喜获决选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ESDP英语演讲与辩论五项上海演讲比赛历时四个月时间,我校作为今年晋级高中组演讲决选的唯一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海市七宝中学、世界外国语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等各高中组选手进行对决。

20209月开赛以来,我校商外一部商务英语教研室李文静老师积极与2021ESDP大赛组委会保持沟通,并在校内联合所有英语教师进行优秀选手推荐与选拔工作。经选拔,来自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国际商务专业等11个专业的33名学生顺利进入大赛复赛。经过复赛角逐,来自国际商务专业1914班李嘉妮、中高职贯通应用法语专业1806班叶紫怡、中本贯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01班张文乐,1801班冯旭菲,姚赟、中高职贯通国际商务专业1802班方雨薇、商务西俄专业1819班潘若桦、中高职贯通应用德语专业1905班付梦雨共8位同学进入半决赛。最终来自国际商务专业1914班李嘉妮同学成功晋级决选。

此次决选于2021123日在上海万丽圆展开,这也是李嘉妮同学第二次参加该比赛,2020年的比赛中她曾获得三等奖,经过一年的成长和锤炼,李嘉妮同学更加胸有成竹。比赛中,选手们分为红蓝两组进行抽签,抽签过后由负责人员依次叫号,分批进入准备室抽题,准备时间为五分钟,话题涉及高中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洞察与思考。

    该大赛检测的不仅仅是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更是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刻剖析,此次决赛李嘉妮同学抽到的题目为“让座”,和上次李嘉妮同学抽到的“如何平衡北京胡同与现代建筑”的话题一样,大赛以此为平台激励青年学生对自己国家的文化、历史、经济等有独特的见解及深度思考。这对我校的学生也是一次历练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