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荣获2020“外研社杯”全国基础阶段多语种技能展示评选活动多个奖项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556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商外二部商务日语、德语、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在2020“外研社杯”全国基础阶段多语种技能展示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多语种教育发展分中心和外研社联合主办,活动涵盖多个语种,设“演讲微视频”、“校园趣配音”、“创意手抄报”三个比赛项目。作为全国范围内的小语种比赛,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便吸引了来自全国近百所知名外国语学校的关注。通过激烈的校园选拔,来自全国85所中学的440份作品得以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学生面对众多强劲对手毫不畏惧、表现出色,在各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他们凭借扎实的外语功底和突出的个人能力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令人惊艳的优异成绩!商务日语专业胡昊、潘晓炜同学获“校园趣配音”项目一等奖,中高贯通旅游日语专业马媛媛同学获“演讲微视频”二等奖;德语中本贯通专业张匀卿同学获“演讲微视频”二等奖,杨新宇同学获“创意手抄报”二等奖;西语中本贯通专业罗一凡、郑天洋同学获“校园趣配音”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全国中学生搭建了外语学习交流和挑战自我的平台,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语言技能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语言实践应用能力,也体会到了外语学习的无穷乐趣。我们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学生踏上更为广阔的舞台锻炼自己,展示他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