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602

  

 

202118日下午13:00,我校学生工作党支部前往位于浦东新区民生路3号的“东岸-民生艺术码头”257号库,观摩了“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展。

  

  

民生码头原为上海港散粮、散糖装卸专业码头,旧称英商蓝烟囱码头,始建于清光绪34年(1908年),是当时亚洲大型码头之一。如今,这里的257号库变了模样,由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展在这里拉开了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上海要把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学生工作党支部特意在2021年的初始就到这里来观摩展览,希望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初心教育和使命教育。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认真的学习之旅。  

学习教育展在内容上以“四扇门”(真理之门、石库门、天安门、改革开放之门)为线索,对应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党的诞生及奋斗、新中国建立及成长、改革开放奋进等四个历史阶段,嵌入真理之光、传播马列、开天辟地、走向胜利、东方序曲、改革乐章、奋进新时代等7个展区,以时间线为线索,主次分明、层层递进向观众讲好党的故事、上海的故事。

  

  

在最后的仪式教育厅,全体党员肃立,奏唱了庄严的国歌。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对大家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作用,新的一年中,学生工作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定会卯足了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