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部参观访问新华三集团杭州总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189

17日上午9点,我校由数控信息部主任王兵武老师带队,吕冬梅老师、裴文俊老师、桂颖老师和郭昕老师一行五人从上海出发来到了杭州新华三集团公司,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解决方案、教育信息化、1+X证书以及智慧校园等领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新华三集团是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在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正值数九隆冬,我们顶着寒风来到了新华三集团,刚进入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就热情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参观了企业技术文化展厅,分别介绍了公司在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四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展厅分为一二两层共两个部分,一层主要展示了企业的价值观及技术核心,而二层主要向我们展示了企业产品与服务在生活中的应用,其中有许多与我们息息相关。

讲解员向我们描述了企业的战略核心“4+n”,即以主动安全、业务能力平台、数字基础设施和统一运维为智能数字平台,以智慧城市的概念打造智慧应用的企业文化。他告诉我们,新华三公司在路由器、交换器方面已经做到了全国前列,拥有了与华为、思科等巨头公司相当的实力。新华三集团的智能产品已经应用在了政务、交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参观过后,宋总邀请我们进入会议室进行座谈,由新华三大学的饶经理向我们讲解关于深度校企合作,融合技术人才培养以及人工智能人才定位等方案,其中关于大数据的人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并且就1+X证书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接下来在新华三领导的陪同下我们来到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卢涤非院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学校的一些先进教学理念、1+X证书以及校企合作等领域,并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机房设备、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实践教学基地、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应用中心等地,了解行业的发展及导向,对于我们更好的培养专项型人才提供了更多的方向。

 

 

结语:

此次杭州之行,是我们数控与软件信息部门的一次重要探索,对于未来的道路发展至关重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中职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中职校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一方面把企业、职业文化引入校园,另一方面走向企业,体验企业、职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