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贯通朝鲜语(商务)专业举行高校联合学生座谈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28

为促进与贯通合作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搭建共同育人平台,加强高校对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的指导,15日,我校在明华楼605会议室举办了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高校联合学生座谈会。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朝鲜语系主任朴英花老师携6名高校学生出席,我校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2005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商务韩语教研室主任涂艳老师主持。首先,2005班朝鲜语课代表许乐诗同学就本学期班级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优秀学生代表张乐瑶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方法和心得。通过总结,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学期在韩语学习上的收获以及存在的不足,也对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了更多思考和感悟。

接着,来自贤达学院朝鲜语系大三、大四的几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经验传授和分享。他们围绕大学生活与学习、韩语学习方法、考级经验等主题,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校园生活有了更多了解,也为接下来的学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尤其是几位学霸前辈的考级指导,为同学们提供了满满的学习动力。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分成小组,分别与一位高校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想要了解的内容向学长学姐请教、互相沟通,如怎样通过在课余时间观看韩国的综艺节目或影视剧来培养学习兴趣和提升学习效果、关注哪些韩国文化、大学的专业课程是如何设置的等等,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十分热烈。交流结束后,每个小组都上台分享了本组的交流心得和成果,把座谈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朝鲜语系主任朴英花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朴英花老师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收获,也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勇于克服学习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培养兴趣,保持热情,以脚踏实地的努力勇攀高峰。在朴英花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满怀信心地用韩语齐声说나는 할 수 있다!(我可以做到!)为本次联合座谈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自今年成功获批并首届招生以来,两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数次举行校长联席会议、联合工作组会议等,共同开展教师联合教研、高校教师进课堂、新生专业教育和新生家长会,推动了专业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将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