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模拟联合国线上特别单元中韩学生第二板块交流顺利完成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983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断了我校与韩国姐妹校间线下国际交流的步伐,但是却阻断不了中韩师生间友好交流的热情。四年来,国际教育部一直借助模拟联合国论坛这一平台,来响应学校“以国际化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国际化校园文化为载体”的教育理念,致力于通过跨文化的活动,来打通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在教学和文化等方面的壁垒,使得各国学子懂得互相了解、彼此合作。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国际教育部将第四届模拟联合国搬到了线上,克服重重困难,特设中、韩、澳五所学校参与的“模联”线上特别单元,各国参加学生人次近百。

其中,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和我校的线上交流活动是今年模拟联合国的特别单元第二板块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活动时间从11月到12月底。  

  

  

第一阶段,学生结合世界经济发展态势,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就业取向,进行专业研讨,就教育、语言、外交、工商管理等相关主题作报告,并畅谈未来职业规划。除了参与研讨和报告的32名中韩学生外,还有多名学生在线上观摩了研讨和报告。

    第二阶段,40多名中韩学生在线上进行英语主题辩论,整个辩论过程激动人心,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本次线上辩论赛作为模拟联合国特别单元,不仅提高了两国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更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此外,在准备本组议题时,中韩学生还要共同搜索相关资料,这对两国学生知识面的拓宽也非常有帮助。

 本次模拟联合国线上特别单元,不仅有助于我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鼓励学生创新思辨、增加知识储备,同时也将推动我校与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多层次开展合作,促进中韩学生相互理解、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