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先进楷模 谱写青春华章——记2020中职易班年度主题活动暨中职社团展示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07

  

 

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中职学生青春风采。20201211日下午14点整,我校于光华楼大礼堂举行了2020中职易班年度主题活动暨中职社团展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市中职艺教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新华老师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秘书何康老师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德育室主任沈虹老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沈林老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老师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政教处主任韩伟老师中华职业学校德育处主王鹏老师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团委书记石婕健老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团委书记蔡辰年老师来自各中职学校易班工作站的指导老师和工作站成员及部分学生。本次活动由1801汤奕航同学和1806司晶怡同学主持。

  

  

首先,全场共同回顾了星光巡演专场活动。星光巡演专场活动给予了中职学生一个展现艺术风采、促进互动交流的平台。同学们用青春和活力展现了当代中职学生的风采与正能量。星光巡演的节目形式丰富、质量上乘,并涌现了不少才艺之星。由此,本次中职易班年度主题活动将为星光巡演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十个节目颁发本届“闪耀之星”,中职易班给同学们提供很好的舞台条件,让大家可以展示自我,收获成长!

  

随后,来自上海市商业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小组唱《裂缝中的阳光》。同学们的歌声治愈人心,表达了他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告诉了大家遇到困难也不能轻易放弃的精神。

今年中职易班开展了“以团之名”中职生社团展示活动,并评选出兴趣爱好、科技实践、非遗文化、爱心公益、理论学习五大类先锋社团。以此推选出了最具潜力社团优秀社团。中职社团的学习与成长离不开社团成员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  

接下来,来自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朗诵社的同学们带来了朗诵节目《青春与奋斗》。同学们的声音温雅磁性,松弛有度,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

  

 

回顾2020年,中职易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正因为有了这些积极活跃的同学,中职易班的口碑才会越来越好,这也离不开中职易班代言人和中职易班工作站站长共同的努力。由此评选出了“2020中职易班代言人”和“2020中职易班十佳站长”,正是有他们的存在,中职学校的易班工作才会蒸蒸日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在中职易班中保持活跃。

  

  

其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的武术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武术表演《武魂》。武术社以弘扬武学精神,强生健体为主要目标,以育体,育智、育德为社团宗旨,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以武会友,以舞修身、以德服人。其默契又协调的配合让人赞叹不已。

  

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有不少帮助我们前行的人,而易班工作站的指导老师们就是所有热爱易班的同学的引路人。他们无私奉献,为工作站建设辛勤付出,为同学们建设易班答疑解惑,由此颁发2020年中职易班十佳指导教师。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刘博老师作为连续两年获得中职易班十佳指导教师,就两年来在学校易班工作开展谈了谈他的工作经验。他认为易班作为思政教育和宣传平台,在建设和开展方面不免要花很多心思,因此,我校易班工作站在校党委领导下,设置了三级工作机构共同建设。也通过网络、线上的形式拓宽并正确引领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同时在校内,也通过开展各项文化节等活动以及社团活动,不断努力探索三全育人模式,打造“融和”校园文化。

  

 

接下来,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不负韶华》。七十一年风雨路,矢志不移爱国心。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同学们的舞姿优美,身轻似燕,让人陶醉。

  

中职易班的建设需要各项工作完美的配合。随后迎来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奖项,2020中职易班十佳工作站。从2014年第一批试点中职学校到如今202073所中职学校加入中职易班走过了6年时光,在这6年里收获了成长,学会了进步,更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相信中职易班一定会越来越好!

 

  

最后由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街舞社带来街舞《Rhythm》。我校的街舞社是一群热爱街舞的学生们的聚集地。她们青春、热情、开朗,是校园中的靓丽风景。这场表演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让观众们共同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停止,今天的活动到这里也进入了尾声。各位领导、嘉宾、获奖师生上台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德技传承,筑梦创新"为主线,为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提供了锻炼提高和施展才华的机会,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通过易班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同步提升,兴趣与专业的同步发展。一路有梦,展望未来。中职学生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虽然很普通,但是都会放出自己的光芒。祝愿中职易班更加灿烂辉煌!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李乐薇、马姜逸、周俊杰、闵宇晨

录像:刘籽翊、郭紫怡

写稿:顾乐芸、李乐薇、周俊杰、马姜弈、刘籽翊、郭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