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记第四十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四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57

  

为了让党校学员们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校于20201119日中午12:30分,在光华楼一楼大礼堂开展了第四十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四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由基础部德育教师陆敏老师主讲。

  

首先,陆敏老师以“两个先锋队”作为前引,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紧接着,陆敏老师结合历史,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将其概括为八个阶段。分别是红船上诞生、斗争中成长、抗日先锋队、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世界、历史的考验、改革开放路以及走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于红船上诞生,在19271990间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最终于1990年走进新时代。

  

随后,陆敏老师讲解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及其意义,并在期间向学员们提出了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陆老师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最后,陆敏老师表明,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史波澜壮阔以及一次次重要历史关头的伟大转折,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为了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富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上一座座里程碑。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又将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新的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陆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这些伟大的历史引导着同学们积极向党靠近。

  

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已经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基本的了解。希望学员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俞异缘

录像:徐丽雯

写稿:俞异缘、徐丽雯、叶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