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成果 牢记青春使命——记第五十期青马团校结业考试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79

  

为让团校学员明确新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目标,考察团校学员们对共青团员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共青团的认识和理解,我校于2020129日中午在光华楼大礼堂举行第五十期青马团校结业考试。此次考试全程由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及团委组织部部员进行监考。

  

我校第五十期青马团校开课以来,学员们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和特征、团的纪律、团员的义务、三会两制一课、五四运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的十八大主题等一系列意义深刻的内容。

  

在考试前,刘博老师为同学们们介绍了接下来团校学员们的安排,并说明了考试规定,随后由刘博老师统一发放试卷。本次考试采取了统一命题的形式,考试分数占团校总评的百分之四十。试卷分别从团章内容、团课知识、五四精神时代价值、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先进性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多方面的考察更能利于对学生们团课学习的检验和是否对共青团有深刻的认识。

  

本次考试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在团委组织部的干部监督下完成,全体学员准时在考试时间截止前交卷。

  

希望团员们更加积极地学习团的理论知识,能够将团的知识运用于生活,弘扬爱国主义文化,坚持党的十八大主题。共青团使同学们敢于担当。展望即将到来的日子,守一方清廉心田,蘸岁月沉淀的墨香,走出属于自己的季节,书写无悔青春人生。青马团校旨在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建设活力校园,引领广大同学争做“六有”学生,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在社会中体现党的魅力。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邵健泰

写稿:周凯文、邵健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