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笃行之道 绘七彩人生——记2020学年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来校进行专业宣传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81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升学目标的引导,让更多学生了解高职院校的学校专业设置、学校情况,我校于20201222日下午1530分在明华楼305、12月23日下午15:30在闵行校区日华楼二楼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宣传讲座。主讲老师是上电老师何景璇老师、音乐剧专业赵倩老师、播音主持专业陈静老师、编导文管专业李蓉玥老师以及我校17级毕业生现上电20级的洪欣怡和叶瞻宁同学。出席本次活动是商外一部、商外二部、数控部三年级学生及我校新媒体工作部、主持人社、礼仪社、汉服社的同学们

 

  

首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何景璇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由编导专业、摄影专业、影视多媒体技术等专业的同学共同制作的宣传片以及学院的专业布局、就业率等情况,让同学们对学院的情况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

  

接着,由音乐剧专业赵倩老师具体介绍了本专业的详细资料,她先列举出关于音乐这个专业其中的小分部,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同学所参演的创作的的音乐剧,获得的成就也可谓是硕果累累。

  

同时邀请我校毕业生现上电20级学生叶瞻宁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他现在正在歌舞表演专业学习并已创作出近八首原创歌曲发布在音乐平台上,受到了大众的关注。

赵老师讲解完后,何景璇老师补充到学校会为学生考虑今后的就业问题,除专升本这个途径外在大学三年大学老师会为同学营造学习和工作的环境和给予不同的机会。同时,以上电往届学生如中国内地男演员丁禹兮、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许佳琪等知名校友告诉同学们在上电不仅仅学到的是技术,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好的机会一个好的未来。

  

紧接着,便由播音主持专业的陈静老师为同学们展开有关播音专业的具体介绍,她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播音专业所要学习的内容以及它主要锻炼的是人的交流,以及对于声音的掌控。其中提到了此专业需要锻炼的就是思维,做一个好的主持人首先需要的就是在任何情况下掌握主动权,其意思不光光是把话说漂亮或者是照本宣读就够了而是要主持人思维敏捷并多角度,这样才能提升格局和眼界。同时,纠正了同学们的一个认知盲点,播音主次专业所可选的职业不仅仅是主持人、广播员、网红或者配音,它所触及到职业范围极为广泛,她又从播音专业的学生为例,向同学们介绍展示上电的师资力量。

  

接着由编导专业李荣玥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影视制作中心中含有的四个专业:编导专业、摄影摄像专业、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新媒体主播专业。接着老师分别从编导和摄影摄像两大专业进行介绍宣传,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校内部有优质齐全的设备、采用模块化教学等。李老师也通过本校学生所参与过的电视剧和综艺广告拍摄、后期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专业涉及面之广,也对三大专业如编导专业、摄影摄像专业和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所学的策划将运用到影展、电影展和演唱会甚至是各大公司的活动策划。

  

随后,由本专业学生同时也是我校毕业生的洪欣怡同学介绍了她的学习生活。

最后由何景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升学途径,分别从报考途径、自主招生时间、预测报名三大方面展开宣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预测报名,面对面询问老师解决了相关专业问题。

   此次招生宣传圆满结束,将进一步增强我校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的交流,推动双方长期深度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探索优秀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教育新机制,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我校而是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金家怡

录像:李畅

写稿:1920级中专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