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72

在网络发展时代,电子商务融入了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电子商务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掌握了一定的电子商务技能,商外一部国际商务教研室和贯通教研室以校第七届学生技能节为契机,成功组织了“电子商务大赛”。本次比赛参赛学生来自商外一部和基础部学习过电子商务课程及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学生。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以及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学生技能节“电子商务大赛”,由沈蕾娜老师、姚大东老师和张嘉安老师组织策划。比赛从PS技能、详情页及主图设计、视频拍摄及短视频营销等多个角度对电商技能进行了比拼,商外一部181920三个年级和基础部19级部分班级的学生踊跃参与。初赛阶段为个人赛,学生通过主图设计及制作、详情页设计及制作展示了个人技能及创意。初赛的展示不仅是同学们个人PS技能及主图详情页设计技能的展示,也是创意的展示。展现了学生的个人风采。  

     决赛阶段,学生自行组队,自选商品,通过拍摄60秒以内的短视频介绍自己喜欢的商品。比赛分文案撰写、视频拍摄、视频剪辑三个阶段进行。通过限时拍摄及剪辑,最终有十支队伍顺利完成作品,参与了决赛评比。他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本次任务。参赛作品从单独商品展示到真人讲解,通过不同的形式,各组同学们展示了个人风采的同时也展现了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比赛结束,沈蕾娜老师也为同学们讲解了视频拍摄的注意要点并鼓励同学们可以将所学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技能节比赛不仅是技能的展示,更是创意的展示,赛程紧张但过程有趣。通过赛前准备及赛后老师点评,对个人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过学生评比及教师评比,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

  

  

本次学生技能节“电子商务大赛”活动在部门老师及各班班主任的支持下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参与比赛,学生将课程所学的各项技能进行了应用,让同学们对电子商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参与技能节活动,学生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展现了中职学生的风采。相信通过这次技能节,学生们对电子商务专业课的学习将有不一样的体验。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我校丰富多彩的技能节活动,展现风采,收获喜悦。

  

获奖名单

奖项

班级

姓名

一等奖

1904

魏祎 刘心叶

1904

张雯婷 施辰楠

二等奖

1904

汤袁华 柴雨馨 钟励婷

1904

杨星欣 范天爱

1904

沈丽佳 杨奕敏 郭婧瑞

三等奖

1904

彭心悦 张文艳 杨佳凌

1904

黄渝芸 蒋欣莹 罗一凡

1904

陈嘉彬 郑天洋 张梓恒

1904

王月欣王湙云胡睿琦

1904

朱涵宁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