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诚实立身——记2020.11.16第九次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82

  

20201116日上午十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九次升旗仪式。我校商外一部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商外二部1816班的韩永亮同学和张刘婧同学主持,护旗手是来自1816班的汤缘园同学和张靓同学。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商外一部主任包忠飞老师、学生科丁梦菲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

庄严肃穆的国歌响彻整个校园,全体师生注视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主持人先隆重介绍了本次的护旗手。随后介绍了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求精益学工匠精神,守契约以诚信立身”。首先韩永亮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工匠精神的定义:“工匠精神是人们在长期的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一种职业素养和职业品质,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历史文化在生产生活中的积淀。”他提到同学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执着,坚守,对自己的工作和产品精雕细琢,他们拥有精益求精的匠心。他呼吁同学们向他们致敬学习,学习他们追求卓越的精神,学习他们执念细节的态度,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毅力。培养工匠精神,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更能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

张靓同学接着提出了诚实在当今社会重要性,他把诚信比作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信用的统称。同学们作为学生,应当诚实守契,诚信做人。契约的精髓是诚信,就是信任对方,一切契约都以此为前提,正是这种人与人之间建立的无形的信任纽带,契约精神才得以流传,我们的社会才趋于稳定。她提到了中科院林德宏教授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长的路是心路,如果彼此尔虞我诈,互不信任,心与心就隔着崇山峻岭,世界上最短的路也是心路,如果大家以诚相待,开诚布公,心与心之间就近在咫尺,没有隔阂,人类社会就会和谐相处。

  

接下来是1816班主任曹志军老师发言,她提到工匠精神包括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专注和创新。诚实守信是为人根本。希望工商外学子们能继承优良的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坚持诚实守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努力。

校新媒体工作部

录像:张润

拍照:邵健泰

写稿:邵健泰、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