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旅游日语专业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27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122日,我校旅游日语专业1908班和2009班的同学在日语教研室苏芬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我校校企合作单位、位于福州路的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首先大家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详尽介绍。据介绍,上海锦江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主营旅行社业务的上市公司,为中国旅行社行业的龙头企业。同学们所参观的锦江旅游旗舰店,是上海目前最大的一家,占地约8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上百人。

  

      

接着大家自由参观了旗舰店的一楼展示厅和二楼的直播室,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旅游日语专业的学生,十分感谢学校以及老师们能够为我们争取来这么难得的机会。能够来到专业相关的大型旅游公司旗舰店参观,对他们来说十分有意义,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非常有帮助。这次机会,让他们更好的了解未来可发展的职业倾向,并且使他们对旅游这一行业增进了认识,提高了兴趣。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增强个人语言能力、沟通能力等综合能力,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当中绽放属于自己的万丈光芒!

  

    

以下为学生参观后的感想:

(一)

122号,我有幸可以和老师、同学们到锦江旅游旗舰店参观和学习,在那里度过了非常开心和有意义的两个小时,受益匪浅。

在参观和老师的讲解中了解了旅游的趋势和一些课外知识,让我知道了现在旅游公司也能通过直播,微信等一下大众熟悉的APP上运行,介绍产品和旅游线路,不再是单一的面对面的服务,大大的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直接通过APP或直播的介绍快速了解产品和线路。一个较传统的旅行公司也在慢慢地改变,更贴切大众,更适应现在的社会。

同学们本次企业参观活动作为旅游专业建设的一部分,所有同学都认真积极对待。在锦江旗舰店中有十分周到的服务,也让我对旅行公司慢慢地改变了想法,希望下次参观时会有更好地体验感。最后,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参观机会!

   (二)

122日上午,1920级旅游日语专业的同学们来到了锦江旅游的旗舰店进行参观学习,店铺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福州路739号。

店面改造前面积仅为80平米,改造后成为了拥有约800平米超大空间的综合性旗舰店。一楼大厅通常用于举办活动,举行会议等。二楼目前用于直播。在介绍完店铺情况后,负责人开始向同学们介绍锦江旅游的一些产品和公司各类部门及其工作内容等情况。因为与所学专业对口,所以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并踊跃举手提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觉得未来变得更加光明,也更加坚定了学好日语的决心,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