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再现,线上参观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商务俄语专业趣味体验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28

为了探索并丰富线上教学内容,拓宽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们的艺术欣赏能力,1127日下午,我校商务俄语专业邀请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驻上海代表处的蒋能豪老师,指导我校俄语专业学生,通过互联网来进行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线上游览活动。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又称冬宫——俄罗斯最大的博物馆,约有300万件藏品,主要是绘画、雕塑、版画、素描、出土文物、实用艺术品、钱币和奖牌。藏品中绘画闻名于世。它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并称世界四大博物馆。该馆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宫邸。1764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250幅绘画存放在冬宫新建的侧翼艾尔米塔什(名字源自古法语hermit,意为隐士的居所。),该博物馆由此得名,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博物馆的建筑物包括 :冬宫、小艾尔米塔什、旧艾尔米塔什、新艾尔米塔什、冬宫储备库以及可容纳500多观众的艾尔米塔什剧院。

  

  

本次活动由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驻上海代表处的蒋能豪老师负责指导。活动一开始,先按照要求登录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官方网站,这里有一块可以360度环绕观看的三维立体实景图。将整个博物馆真实的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配合着蒋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的走在博物馆中,走在18世纪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的行宫。

配合着蒋老师的有趣讲解,同学们亲眼见到了那些出现在课本中的人物和故事,通过这些恢弘的富丽堂皇的建筑及精美绝伦的装饰品、收藏品,学生们不仅开阔了眼界,也被这种学习形式深深地吸引了。这种真实的实景教学比课本,比语音材料更真实,更有趣。利用这种方法,同学们完全可以在周末空闲时间自己在线上游览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

  

 

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都还意犹未尽,语言的学习离不开文化的熏陶。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俄罗斯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又切身学习线上参观了博物馆的精华部分,这种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同学们对俄语的学习兴趣。日后,我们与圣理工将继续深化合作,开办更多形式多样的俄罗斯文化体验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