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文雅得体——记2020年11月30日第十二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09

 

  

202011月30日上午十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次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商外一部的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外一部1902班的张芮同学和李进同学主持,护旗手是来自1902班的顾珺同学和金瑜洁同学。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商外一部副主任包忠飞老师,学生科丁梦菲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

  

庄严肃穆的国歌响彻整个校园,全体师生注视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主持人分别是来自1902的李进同学和张芮同学。他们先介绍了本次升旗仪式的护旗手顾珺同学和金瑜洁同学。随后张芮同学说到我校以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教育为重点,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努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使我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李进同学说道:同学们作为我校的一份子,更应该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为基础,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努力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最后由1902班主任代璐老师上台讲话,她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希望在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里生活,而我们每一个人就是学校的一面镜子。我们的形象折射这学校文明与素养。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精心爱护,良好的校风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用心打造。和谐的校园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细心维护,看着周围有多少人在为这个校园的美丽默默付出,有多少人在为这个校园的和谐悄悄奉献,从校舍的整洁维护到校园的清洁、扫除、从每天的值班巡查到每节课的安全教育。正是这种艰辛与奉献,才铸就了我们工商外的和谐。正是这种无私与高尚,才铸就了我们工商外的文明。

  

    让我们从现在起从自己做起,用严格的校规来约束自己,用文明的规范来塑造自己。有高尚的旗帜取来引导自己,让我们做“明德守正,文雅得体”的工商外学子,共同构建“尚德崇文”的文明校园。

校新媒体工作部

录像:邵健泰

拍照:张润

写稿:邵健泰、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