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勤俭禁饮食浪费,崇尚节约从我做起——记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2

  

   20201123上午10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第十一周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基础部和商外二部的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由基础部2009班王周玥、柳之齐、朱佳敏和张思琪同学主持,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商二部主任王佳老师、副部主任贺珍老师、基础部副部主任周舟老师、学生科老师以及在场各班班主任。

    伴随着国歌庄严的响起,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重的行注目礼,嘹亮地唱着国歌。国旗在国旗护卫队的同学的保护下,徐徐升起。本升旗仪式的主题是“知勤俭饮食浪费”。首先,王周玥同学先提出勤俭节约尤其是节约粮食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观点,再就现在的世界现状以及联合国所颁布的数据展现了我国学子们的幸福,因此引出我们应该秉承先辈们克勤克俭、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尊重劳动、爱惜粮食的新风尚。

    接着,柳之齐同学接一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一首诗句“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再次加深了节约粮食在同学们的脑海里的印象以及推行了“光盘行动”的活动。

    随后,由2009班的体育委员朱佳敏同学讲述了伴随着现今社会的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人民对于节俭的意识逐渐淡化,而就我校也会时常看见浪费餐食的现象。在此由张思琪同学、柳之齐同学和朱佳敏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弘扬美德,爱粮节粮;二、理性消费,文明就餐;三、带动家人,引领风尚。紧接着张思琪同学对此做了个总结,没有勤俭节约,国家难以繁荣昌盛,社会难以长治久安,民族难以自立自强。

  

    最后,2009班的班主任刘婷婷老师借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倡同学们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让“光盘行动”从观念变成时代风尚。

  

    本次到升旗仪式到此结束,最后有请到了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进行了荣誉奖券月度抽奖,并对本次抽到人员进行了表彰与奖励。

 

    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提倡“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是我们作为学生能够力所能及的事情。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们做起,拒绝“舌尖浪费”,用“小餐桌”培育“大文明”,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摄:李国良

录像:俞异缘

写稿:俞异缘、李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