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正心修身——记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73

2020112日上午10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七周升旗仪式。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商外一部副主任包忠飞老师、学生科丁梦菲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的主持人为1903班张钊菁同学和忻晨浠同学,护旗标兵为1903吕松云和冯泽宇同学。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为“格物致知,正心修身”。首先,忻晨浠同学引用了《大学》中的“八目”,提出“格物致知,正心修身”是为了更好地“齐家、治国、平天下”。忻同学表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涌现了千千万万的抗疫英雄,他们做到了“齐家、治国、平天下”,是“格物致知,正心修身”的楷模。工商外的莘莘学子也紧跟着逆行者的步伐,线上教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按时上传作业。用自律自觉的态度履行学生的职责,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自己的本分。

紧接着,张钊箐同学提到,在经历了一学期的线上教学后,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工商外校园。希望同学都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复学,以提高个人修养、陪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为目的,不断精进自己。

  

最后,由1903班班主任黄明华老师上台发言。黄老师说到,当今社会在不断变革的同时,对每个人的能力要求也日益剧增。希望同学们能提升文化底蕴,培养职业礼仪,做到全面发展,努力为未来工作做好准备。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努力拼搏,做到真正的“格物致知,正心修身”。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张润

录像:邵健泰

写稿:张润、邵健泰、叶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