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起星闪耀——记2020“星光闪耀”中职学生艺术巡演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28

  

为展现中职学生艺术水平,给予更多中职学生展现自我的机会。20201027日下午16:10在我校光华楼大礼堂举办了2020“星光闪耀”中职学生艺术巡演。参加本次巡演的有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中华职业学校、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学生科专业社团负责人丁梦菲老师以及部分在校学生

  

首先第一个节目由我校街舞社表演《Rhythm》,整个表演以群舞为主。节奏感十足的音乐配合着帅气的舞蹈,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街舞社社员们的精心准备、认真练习、多种舞蹈融合让观众们共同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第二个节目由中华职业学校女生独唱《最美的期待》,她的歌声里跳动的音符从音响里飞升起来流泄在屋内各角落,发出低微清幽的节拍声响,像在诉说深藏已久的隐秘心事。

  

第三个节目是由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带来的舞蹈《不负韶华》,她们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修仪容操行以显其心志,独自驰思于杳远幽冥。志在高山表现峨峨之势,意在流水舞出荡荡之情。

  

第四个节目是由我校2023班的张思慧同学演绎的《牡丹亭皂罗袍》昆曲表演。悦耳动听的歌曲如一幅幅的水彩画缓缓铺呈在观众们面前,让人如身临其境般步入歌曲中唯美的场景。

  

  

第五个节目是由我校民舞社带来的民族舞《但愿人长久》,她们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花间飞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如小巷中的晨曦,如荷叶尖的圆露,使台下同学如饮佳酿,醉得无法自抑。

  

 

第六个节目是由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带来的男生合唱《专属天使》,他们嘹亮的歌喉,两位搭档之间默契的配合,自信的态度也为表演增添不少色彩。

  

第七个节目是由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带来的舞蹈《战场》,从开场到结尾始终有着一股紧张的氛围环绕,台上的同学拿着步枪与旗帜,铿锵有力的步伐使台下同学不禁拍手赞叹。

第八个节目是由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电声乐队带来的歌曲串烧《最后的太阳》和《倒数》。鼓手、吉他手、键盘手之间与演唱者的配合,演唱同学的自信与饱满的音色为两首歌曲进行了不少升华。台下同学也热情欢呼鼓掌。

  

第九个节目为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带来的舞蹈《青花瓷》,她们的指尖划出令人痴迷的弧度,旋转在寂寞的边缘。头发与裙角在灯光下飘散,仿佛全世界都投入到韵律中,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

  

最后由我校合唱团压轴演出《璀璨星光+I am a small part of the world》,余音袅袅,他们的歌声就是那传说中的天籁之音,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他们的声音已经把我们都给感染了!暖暖的,流进心田,简直令人陶醉。

  

此次活动为中职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加强校际间艺术交流,丰富了中职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中职学生艺术修养。内容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炉,集素质教育与特色文化为一体,同时也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随着中职学生社团活动得增多,这样的活动会一直延续,既往开来。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李乐薇、朴惠兰

录像:闵宇晨、俞异缘

写稿:朴惠兰、俞异缘、李乐薇、闵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