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民素养 展现国家力量——记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七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25

 

  

  

    20201026日上午十点,我校于操场举行了第七周的升旗仪式,本周的升旗仪式是由基础部和商外二部的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是由1901班的董泽玉和黄懿玲同学主持,护旗标兵分别是来自1901班的班长钱晨同学和团支书陆锦慧同学。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学生科邢兆珍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当庄严肃穆的国旗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穆行礼本周的升旗仪式主题是“提升公民文明素养 展示现代国家力量”。

  

    首先董泽玉同学提出做一个有教育有文化的人十分重要,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整个社会和整个名族都是同等重要,“人无德不立 国无德不兴”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们要做现代化的文明人,懂礼,知礼,文明是一种修养,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国家崇尚文明礼仪就能繁荣昌盛,家庭崇尚文明礼仪就可以成就大业实现富足,一个人崇尚文明礼仪就可以修身养性使得言行端正,心灵安宁平和。做文明人,懂文明语,做文明事,明事理,懂礼貌,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我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接着黄懿玲同学提出了一个问题“文明是什么”,并表示生活在幸福时代的同学们,要传承这种文化,不能遗忘它,文明是整个世界都提倡的一种道德品质,可见文明是多么的重要,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人广泛推崇的行为。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十分注重品德教育,因此,拥有文明,讲究文明,就成为我们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最后由1901班的班主任易善忠老师讲话,老师提出学生有义务提升自己的公民素养,我们要从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做起,为我们上海的国际形象做出贡献

  

    周升旗仪式到此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的工商外学子我们应该提升自身素养,带动他人成为文明的公民,以阳光的样貌展现我国少年青年的能力与精气神。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身为新时代少年,让我们伴随着文明一起前进吧。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马姜奕

录像:俞异缘

写稿:周凯文、马姜奕俞异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