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记闵行校区首次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闵行校区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33

为了让我校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熟悉逃生路线,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生命安全。2020年10月20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闵行校区开展了全校师生的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晚间住宿生的消防演习。

上午8点整,陈明娟副校长宣布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火灾警报响起后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冲出教室,依据班级所在方位,分别从月华楼两侧楼梯紧急疏散至学校操场。本次逃生演习共有352名学生参加,演练共历时3分05秒。整个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听从指挥,按照学校演练方案中的相关要求和指令,沿着指定逃生路线,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合。逃生过程紧张有序、快速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明娟副校长对于此次逃生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参与演练的教师和学生表示衷心感谢。陈副校长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视校园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总结此次逃生演练的成绩和不足,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陈副校长表示,学校今后还将会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黑板报、安全教育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以此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让师生真正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为创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贡献力量。

下午16点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住宿学生紧急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校园宿舍区域烟雾弥漫,住宿学生从日华楼宿舍紧急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在宿管阿姨的带领和指挥下快速撤离至学校操场。我校闵行校区268名住宿学生,在黑暗中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仅用时2分51秒。

演习结束后,许玉浪副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期望,希望通过此次逃生演习,同学们都能够掌握逃生本领,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心中常存安全意识。此次演习圆满完成,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我校也将经常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以点盖面,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