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开学啦!接种证查验准备好了吗?

来源:创建部门:后勤保卫科发布者:沈建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63

马上就要开学啦,新入学的学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程序:查验提交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卡!

为什么新生入学要查接种证呢?


校属于人群密集区域,一旦发生传染病,很容易发生疾病的传播和流行,这样既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还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习生活。

通过在学生入学前查验预防接种证,可以及时发现漏种疫苗,并进行补种。这样,可以提高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是防控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在学校、幼儿园传播流行,保护儿童身体健康最有效的措施!

家长们应该做些什么?

1步自行核对

找出《预防接种证》,根据疫苗接种程序表和接种记录查看是否漏种疫苗。

如有漏种,可点击上海疾控公众号服务信息-疫苗接种-预约接种(测试)进行线上预约,并凭《预防接种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进行补种。注意,如已用自费疫苗替代,也可算作完成接种哦!

2步社区核对

如果不确定是否漏种,可以持《预防接种证》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由预防接种医生再次核对是否漏种疫苗。

注:预防接种卡不一定是白色。

重点来啦!!!

2017年开始,本市通过上海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开展预防接种查验。如果在查验过程中未查到学生的电子信息档案,可能有以下原因:

外地来沪学生,系统内尚未登记;

用于查询的基本信息(如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等)与系统信息不匹配。

如发生查不到信息档案的问题,请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核实后,补登记或更新信息。外省市来沪就读的新生,如果从未在上海接种过疫苗,可持《预防接种证》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档案登记并领取预防接种卡。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医务室

2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