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推前浪,风正一帆悬

——祝贺我校蝉联上海市第18届中学生古诗文阅读大赛中职组金奖

来源: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78

 

  

    古诗文作品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真实写照。为了在学生中营造一种阅读古诗文、继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良好风气,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提高学生在古诗文阅读、理解和鉴赏方面的能力,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当代学生》杂志,在每年的9月到12月,都组织全市初、高中和中专职校举行古诗文阅读大赛,到2019年已经举办了18届。

20199月到12月期间,我校语文教研室积极筹划方案,组织学生参赛。全体语文教师从暑假就开始了辅导工作,分工合作,还专门为大赛建立了古诗文学习群和工作群,进行定期的辅导和交流。大赛一共分为四场:校内初赛、校内决赛、上海市复赛和上海市决赛,我校贯通专业的学生全部参加了校内初赛。

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我校共有20位同学在2019127日的上海市古诗文大赛决赛(中职组)中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全市11人),二等奖7人(全市21人),三等奖9名(全市32人),在去年(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6人)的基础上又更进了一步,实在可喜可贺!由此,我校蝉联了中职组团体金奖,去年我校与商业会计学校并列金奖,今年我校却是独占鳌头!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上海市中学生古诗文阅读大赛,赛程虽长,但赛事安排紧凑,老师们认真投入辅导,学生也倾情投入比赛,赛出了水平和风格,最后终不负众望,获得了骄人的成绩。看着孩子们手拿奖状的笑脸,感觉我校的学生一定会“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届比一届更加出色的。愿我校学子们凭借这一阵好风,继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