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持续进行中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94

 在全国上下协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我校学生科心理健康中心根据新形势、新特点,持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调整和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师生的健康身心发展。

 首先,发挥全校各班级心理联络员这一学生组织覆盖面广、辐射性强的特点,自开学伊始,每周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发一篇心理推文给全校心理联络员,然后由各班心理联络员转发至班级QQ或者微信群,并号召班级同学学习,关注抗疫期间自身心理健康情况。目前这一工作已开展三周,也得到了广大班主任们的大力支持,全校所有班级均积极响应,宣传效果良好。  


  

    其次,我校心理社的同学在疫情期间,在学生科钟平老师的指导下,继续进行心理小报《心彼岸》的编辑工作,并作出了新的改变。由原来的每月一期增刊至每月两期,现已完成《守护心理健康、共抗新冠疫情》、《心理抗疫指南》两期小报的编辑工作;由原来的每期四版增加至每期六版。这几期与疫情防控积极相关的心理小报,通过心理联络员将电子版心理小报发送至各班级群,反响良好。并且得到了校办及学校公众号的大力支持,同步刊载在公众号上,形成了更大的辐射面。


图一排:心理教师 钟萍、1709寿婷怡  图二排:1806王思琪、1811阮倩  图三排:1912顾敏奕、1918郭优、1920章梦溪


    第三,通过摸底和情况筛选,我校对个别迫切需要心理咨询的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学生科心理健康中心特别聘请的优秀心理咨询师范老师、周老师,在得知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心理咨询需求后,克服了种种困难,利用网络及电话形式,继续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及辅导,帮助学生疏解压力、出谋划策、心理调适,使同学们更好地渡过居家抗疫这一特殊时期。



 范忠凤老师                                            周霈老师

  

此外,我们还将一些质量上乘的心理知识资源,通过家委会、家长学校和班主任等多个渠道,推送到了家长们身边,让家长们在疫情下辛勤的工作之余,也能获得更多心理和健康知识,及时调整学生生活习惯和改善亲子关系,为学生们的安全健康成长起到更大的作用!

感谢全校班主任、老师们、同学们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