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美食大研发——我是女神我作主”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542

    2020年春天已经来临,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工会举行了“抗疫美食大研发——我是女神我作主”的活动,自主创新一款美食,手绘美好生活,展现全体女教工居家抗疫期间的生活状态和特殊时期的精神风貌。

        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各工会小组积极响应,活动方案一下发就吸引了我校众多女教工踊跃参与,大家共同分享生活点滴,彼此互送最美好的节日祝福。活动要求大家自主开发一道居家抗疫美食,煎、炒、烹、炸或面点、甜品制作均可,具备观感、质感及创新性,美食作品完成后,需拍摄两张照片,一张成品照,一张与美食合影照,并用文字记录制作食材和操作步骤,展现我校女教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互相鼓劲,增添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姐妹们各展技艺,作品精彩纷呈,下面给大家展示部分姐妹的作品:

  

  

  

 

  

 

      在举办活动的同时,我校也非常关心教职工的居家身体健康,为全体女教工送去抗疫礼包,在“三八妇女节”的当天快递到每位女教工的家里。“叮咚,叮咚”三八节的一早姐妹们纷纷收到快递到达的信息。有的姐妹稍稍困惑,没有采购啊!是什么呀?看看!于路平老师第一个晒出的礼物清单!原来是工会给姐妹们准备的节日大礼包送达啦!工会真是姐妹们的贴心人。小小一个礼包温暖了大家的心。

      不时,我们的“工商金兰”群热闹了起来。姐妹们纷纷晒出自己收到的礼物。

      看,连朋友圈都是收到礼物的暖暖。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居家生活,寓意丰富的美食、真挚深情的祝福传递着我校教职工幸福、积极的生活态度,也表达了大家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