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深入研讨 专业更具发展力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86


2020115日新年伊始,由行业、企业、高校组成的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员们来我部莅临指导,共同商议商务英语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的发展前景。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商务英语与国际商务专业之间做如何区分以及区分之后这两个专业在核心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上如何设定进行讨论。

来自企业的蔡振东经理就企业对人才的需要提出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跨境电商在上海国际化背景下作为专业方向并不完全符合市场需求,因为国际贸易还是以一般贸易为主。但是国际商务专业在课程设置方面可以加入一些涉及跨境电商类的课程,让学生对线上贸易有所了解。来自行业的陈文培老师提出了单一窗口在单证课程方面的重要性,建议在综合实训方面对学生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和加强。来自高校的张雅丽和特聘兼职宋海娟老师提出商务英语专业还是应该侧重学生在英语语言方面的加强,提出在课程设置方面突出语言的优势。



本次会议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明确了商务英语和国际商务专业的方面。商务英语不再设置文秘方向,以单证方向为主,同时加重学生的语言能力培养。国际商务专业以贸易方向为主,加入跨境电商类的课程。在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我们对未来两个专业的发展更加清楚,并有信心将两个专业做好做强,让更多的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