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志愿心 长桥汇美行

——记商外二部志愿者赴长桥街道开展迎新年联欢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73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敬、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在长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长桥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以及我校学生科的大力支持下,202013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商外二部的志愿者同学一行25人在贺珍和李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桥街道敬老院,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开展了迎新年联欢活动。



联欢活动由何哲同学和余婷同学的相声表演《百家姓》拉开序幕,随后,敬老院的老人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合唱《敬老院里共欢乐》,接着,同学们为老人们进行了一轮知识竞答的小游戏,爷爷奶奶们都非常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题目回答正确的爷爷奶奶,都获得了同学们准备的小纪念品。当爷爷奶奶收到同学们递上的小纪念品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知识竞答后,我们的同学们带来的是小合唱《好运来》,大家演唱时都带着饱满的笑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把好运带给爷爷奶奶们。



表演节目过程中,同学们还准备了《击鼓传花》的游戏环节,接到了玩偶的爷爷奶奶,都表演了各自擅长的节目,有的唱了一首歌曲,有的讲了一个故事。歌曲虽然有一定的年代感,但从他们唱出来的别有一番风味。故事大多是在他们那个抗日年代的战争故事,我们新一代青年也更加了解他们那段时期的艰辛。老人们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专心读书,在不久的将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量。游戏环节后,同学们还走到爷爷奶奶们身边,和他们聊聊天,捏捏肩,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和问候送给这些可爱的爷爷奶奶们!此外,李思逸同学还给我们带来了古典舞,悠扬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年联欢会在志愿者同学与老人们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在新的一年,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老人们长命百岁!最后,何哲同学把自己想要表达给敬老院爷爷奶奶的新年祝福用书法写在了对联上。上联是:一帆风顺吉星到,下联是:万事如意福临门,横批:吉祥如意。


  

本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一定程度上给予了敬老院的老人们精神力量,激发了他们的热情。虽然此次以喜迎2020,弘扬敬老精神为主题的敬老院探访活动告一段落了,但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希望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一直传承下去。

  

  

撰稿:潘晓玮、杨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