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位植健康趣好 勇向上以自强不息——记1818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22

  

  

20191216日上午9:50,我校于操场举行了第十八周升旗仪式。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商外二部部主任王佳老师、商外二部副主任贺珍老师、基础部部主任曹志彪老师、基础部副部主任何继琳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由1818班张芃宣同学和1818班冯雨涵同学主持。护旗标兵为1818班黄柏思同学和1818班黄华龙同学。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有品位植健康趣好,勇向上以自强不息”。冯雨涵同学认为,一个健康且被热爱的兴趣不仅能让人感到身心愉悦,在从事这项爱好相关的工作时,也往往要比做别的事情更顺手、更上心。因此,如果人人都找到自己的爱好并持之以恒地将其作为事业持续发展,那么成功与快乐就一定近在咫尺。

  

张芃宣同学说道,自立意味着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长大后离开父母的呵护,靠自己的力量创造生活。自强就是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顽强拼博。自强的人总会坚持不懈地去实现目标,就是身处逆境,也决不放弃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而是竭尽全力去改变环境为自己的成功创造机会;不要相信运气,要相信自身的努力。

 

 

  

 

接下来,由1818班班主任张盈老师发言。她引用诺贝尔物理学得奖者杨振宁博士曾说过的一句话“成功的秘诀在于兴趣”。当你所做的事情是你自己的爱好时,你会发现你做起事情来就会事半功倍,爱好能够让人变得聪明,爱好也能够给入带来动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会在行程中得到快乐,在困难中得到鼓励! 她相信,一个人拥有健康的兴趣爱好,相比之下他会活得更阳光,更自信。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这万人之中的佼佼者。

  

自强不息是一个人的重要品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自尊、自信、自立的人必定对未来充满希望,永远向上、奋发进取,这就是自强自强的作用:进取的动力、成功的阶梯。随着时代发展,现如今同学们面临着各种压力:升学考试、公司实训、学生会社团管理等等……疲于为各种事情奔波,遇到困难就放弃了。希望工商学子能够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顽强拼博;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奋发进取!

校新媒体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