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商务文秘英语》通过市级教材建设项目验收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03

    为推进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教材建设,丰富配套教学资源,促进学校课程与教材改革,市教委教学研究室对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市级教材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我校《商务文秘》脱颖而出,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商务文秘英语》由我校何莉娜、谢永业主编,罗帅副主编,吕文、罗少勇、王竹青、常煜靖参编。该教材紧紧围绕商务文秘应具备的相关职业能力要求,以文秘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面为线索来设计,以工作任务为中心来整合相应的知识、技能和态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课程内容包括专业文秘的定义;人力资源管理;商务接待;电话沟通技巧;会务组织;文档与电子文档管理;商务差旅安排;沟通与协调8个工作任务。教材贯穿专业能力、专业服务意识的培养,能够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商务文秘在公司中的作用,了解商务文秘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服务品质。

    市教委教学研究室认为该教材符合实践导向、任务引领的课程理念,教材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较强,结构设计合理,符合中职生学习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