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教研,携手并进,发挥优势,打造精品

——记本学期第二次机电一体化专业中高职贯通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403

为保障机电一体化专业中高职贯通项目地顺利开展和实施,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落实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20191219日下午,我校数控部主任王兵武、副主任贺宇飞、吕冬梅,秘书杨丽萍,数控教研室黄苏春、胡建平老师赴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本学期第二次中高职贯通联合教研活动。东海机电学院院长杨萍、副院长江可万、相关系部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萍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16级学生进入东海学院学习一学期来的情况。她指出:我们希望将贯通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特色项目,争取在市内要有引领的作用。一学期以来,各项教学教育工作稳步开展,总体来说,贯通新生各方面表现良好,但是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目前学生的德语水平还有相当的差距,如果不能达到标准,将对两年后赴德国学习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目前我校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德语培训。

江可万副院长建议:针对学生们的德语水平两级分化现象严重的现象,可以采取分班学习的办法。愿意去德国学习的学生,强化德语、考AHK证书;而不愿意去德国的可以考国内的职业资格证书,德语水平相对降低要求,在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修调时可以考虑。

吕冬梅副主任对目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做了简要的汇报,并针对17级贯通班的数学、电工等课程的在教学实施中遇到的难题一一做了介绍。还建议联合双方优势,学校之间互派教师参与教学的事宜。

接着,双方专业带头人围绕机电一体化专业2020级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下学期相关教学的具体安排、以及相关重点课程实施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

德育主任贺宇飞和杨丽萍老师,特意走进贯通班学生的教室,召开了座谈会,关心学生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学生们坚定目标,调整心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

王兵武主任总结发言指出:目前我们的机电一体化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还处于“第一轮”,有时遇到一些问题时面临缺乏经验、困难重重的情况也是正常的。大家应树立起精心培养、潜心探索、不断进取的教育理念,充分利用联合教研活动这个平台,积极互动,深入研讨,发挥各校优势,努力实现贯通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