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中高职联合教研活动在东海学院召开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67

    为使中高职贯通大数据专业教学工作能够更深入地开展,为人才培养作更进一步深化,我校大数据专业中高职联合教研活动于20191213日下午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何民乐,传媒学院院长王平、东海学院实训主任陈双寅、传媒学院信息技术系主任瞿斌、计算机应用专业负责人杨海俊、大数据应用专业负责人戴妮娜及相关负责老师,上海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贾照卿,我校数控部主任王兵武、副主任贺宇飞、吕冬梅,计算机教研室桂颖、朱红、数学教研室张卫慧、赵娅玲老师参加,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主要围绕大数据专业评估情况反馈、大数据班学生学习情况和特点、下一阶段数学知识的衔接及教材选择、校本教材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

吕冬梅副主任对大数据专业评估反馈情况作了汇报和总结,对于评估专家提出的建议一一作了梳理和解析。随后东海学院在我校兼职的瞿斌老师就1909班学生学习情况及学生特点作了详细的分析,鉴于高校及中职校学生的不同特点,提出相关措施。桂颖、贺宇飞老师分别对大数据两个班级的特点做了阐述,贺宇飞老师提出怎样让学生在实习期的专业认知能够和初期预想的达到统一,需要两校高度重视并保持长效沟通。

本次教研活动的重点是对目前该专业数学课的教学内容和教材作深入研讨,张卫慧老师对数学教学情况、进度,学生的学习能力等方面作了分析,讨论的焦点如何使数学教学内容将来能更好地衔接大数据的专业课,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从而进一步制定和细化教学内容及难度,选定最适合学生的教材,在双方激烈的讨论之后,最终确定出统一的方案和合适的教材。

王兵武主任对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的高效进行小结并提出参观大数据专业实训室,实训室目前虽然未完工,但是实训室的功能、设计之先进让老师们相当震撼。

    自我校与东海学院中高职贯通以来,两校的联合教研活动都按计划定期召开,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商量与探讨,科学高效地解决问题,做到真正从学生出发,让学生成为受益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