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的精彩——基础部19级新生适应心理讲座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022

912日中午1240分,基础部2019级新生入学心理适应讲座在明华楼305举行,基础部德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云梅为基础部全体新生开展入学心理适应教育。基础部主任曹志彪、副主任甘敏、何继琳老师,19级年级组长徐旸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新的环境,胡云梅老师从新生适应的重要性和怎样适应我们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进行了讲述:环境适应是每个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是每个人必备的心理素质。通过培养自立能力;正确调控自我;合理规划目标;增强人际交往等途径加快适应的步伐。














  

  

  

  






胡老师指出:心理健康的人必须具备两个标准,喜欢自己和适应社会,一方面要做一些事情来喜欢自己,另一方面就是要更好的适应社会。在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时候,要学会给自己掌声。从宿舍生活、生活环境、生活习惯、教学方式等方面,高中和初中是不一样的,最大的差别在于奋斗的目标是不同的。高中需要你学会去主动交朋友,需要你主动的去学习。

相信经过本次讲座,我校新生们一定能够以更好的心态、更优的状态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