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我,和谐校园——记2019年9月17日全校心理联络员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964

 

为及时了解并掌握我校学生本学期返校情况和心理动态,迅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本学期心理重点工作。917日中午1235分,学生科心理老师钟平在光华楼603召开了学期初心理联络员工作会议,全校心理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钟平老师首先强调了学期初对班级同学观察关注心理动态的重要性,分享了日常关注同学心理动态的方法;同时介绍了需要重点关注的五类人群。钟平老师肯定了心理联络员对于班级工作的付出与努力,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同时再次强调心理联络员对于班级同学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学期初的工作要点,为学生工作指明方向。同时也鼓励心理联络员们敢参加,多参加校园内有关心理知识的活动和竞赛。丰富实践心理联络员的个人技能,从工作中有所收获。












  

  

  

1718班的赵婷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各班联络员们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心理联络员的大致工作内容和流程。其主要内容包括了心理宣讲有关话题及宣传的相关技巧。我校每个月都会如期开展心理宣传日主题班会,其主要目的是整体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意识,让同学们建立较强心理素质同时也共同打造良好的心理学习氛围。大会的尾声,钟平老师对全体心理联络员表达了期许,希望本学期能够将心理宣讲做到内容充实丰富,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支持心理活动并在心理健康月时为我校增光添彩。














  

  

  

  

通过这次会议,心理联络员们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要求,尤其是19级的新任心理联络员了解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为顺利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将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