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安叶茂根深,重管理百年树人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56

201988-811日,我校八名教师于珠海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主办方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题为“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高与校园安全管理危机应对”。

  

  

刘伟教授告诉我们:校园工作从来都是校园工作的重点。多年以来,国家颁布了多部法律文件,全方位地构建了应急管理体系,十九大报告更是明确指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经过“校园安全与学生管理”的主题培训,我们还知道:在实际校园工作中,我们应该从大局出发,既要掌握全局,又要落实细节;既要依靠法律条文与制度,又要采取得力措施。同时,要做好防御管理与应急管理,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各种风险,从而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赵海吉教授则主要就“学生管理水平提高”展开了精彩论述。他告诉我们:教师应该了解自己面对的学生,发现学生的价值,发掘学生的潜能,发展学生的个性。赵海吉教授还认为:我们身处信息时代,应该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来构建更多更新的学校环境,从而利于“教”与“学”;应当充分动员“班主任”这一学生管理的基层队伍;应当使学生谙熟并热爱校园文化,将校园文化作为学生工作的有力抓手。

  

本次培训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案例;主讲教授经验丰富,善于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本次培训给我校教师一行带来了很多启发,也让我们与同行有了很多交流。相信参加培训的教师都会因此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有更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