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弘扬师德师风,尊师重教献礼七十华诞

-----我校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行政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662

  

96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在光华楼大礼堂召开主题为“爱岗敬业弘扬师德师风,尊师重教献礼七十华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赵宁、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徐汇职教集团副主任陆斌、长桥街道社区发展办主任蒋英以及日本姐妹校--申丰国际学院领导,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一首题为“在这里,放飞梦想”的原创诗朗诵,道出了工商外浓厚的师生情,展现了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爱。高国兴校长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校教师和学生取得的成绩,对所有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大会候。接着,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办主任董曦丹一首感情丰富的《教师礼赞》唱出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光辉。

  

  

随后,大会对上年度获得十大学生满意教师、优秀教研室、区级市级各类比赛获奖者、上海市园丁奖、全国模范教师获得者、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者等11大奖项获得者四十余位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同时,大会对我校从事教育30周年的教师6位教师进行了表彰。大会上,魏怡欣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工商外的学习生涯,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她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师,并代表全体工商学子对所有教师致以节日的真诚问候和祝福。而全国模范教师光荣称号的谢永业老师更是怀着谦卑和感恩的心代表教职工发言。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赵宁

  

大会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大力充分肯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赵宁发表讲话。黄春华处长肯定了我校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所有教师要爱岗敬业,做忠于事业、勤奋工作的模范;不断开拓创新,为职业教育事业的再发展再立新功。赵宁处长结合今年国务院新办法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教育部教师节的主题,认为教师要时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教书育人的重任,把师德修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自身知识结构;要以德修身,做为人师表等。

最后,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大会推向高潮,当一面铺满全场的五星红旗缓缓从全体教职工的头顶飘过,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无比激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感谢时代、感谢祖国,让我们在这里放飞梦想,去遇见最美的风景,去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实现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工商外振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