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推进会暨国际交流项目专业研讨会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33

  

2019620日下午,商外一部召开了专业建设推进会暨国际交流项目专业研讨会。金南辉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商务英语、国际商务两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唐菲老师主持。

金南辉副校长指出,随着现阶段商业环境、信息技术的变化,教学内容也需要随之变化。各项工作的开展始终围绕学生的成才、专业的发展。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各项目的实施依赖于每一位老师。专业特色的凝练、学生专业意识的增强,各方面都需要每位教师的共同努力。  

研讨会中,秦竞竞、王烨、张嘉安、张晨曦、孙张鹭五位老师通过对本学期开展的瑞士巴登高中出访交流,德国欧洲布莱梅欧洲中心学校来访交流,韩国首尔女子商业高中出访交流,赴美海外实习,以及和澳大利亚圣约瑟夫学校的姐妹班级交流项目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对各项目的特色交流亮点和后期工作的展望做了进一步梳理。

瑞士的交流在未来的沟通中有意向通过VIRE项目突出专业交流;德国项目主要依托于商务模拟公司的项目开展;韩国女商的交流主要通过市场调研、公司及实训基地参观加强双方专业交流沟通;首次赴美海外实习项目不仅让实习学生得到了英文提升,丰富实习经历,加强升学机会,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独立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澳洲姐妹班在前期开展的基础上,尝试在深度和广度上拓宽项目内容。

  

 

通过此次研讨会,部门教师对于各国际交流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国际项目的逐步推进,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为他们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实习、升学平台,同时也践行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推动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