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记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9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2019523日中午1230分,我校于光华楼底楼大礼堂隆重举办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暨“爱国、爱家、爱我,快乐从心出发”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我校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校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基础部副主任何继琳老师、商外一部副主任包忠飞老师及商外二部副主任王丹宁老师、学生科曹水群老师。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顾洁同学。

 校明星社团街舞社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街舞社的同学们带来的是自编舞蹈《青春有你,健康同行》,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场下所有的同学,使同学们连连称赞。接着,周立伟老师在发言中也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同学得到了展现自己的机会,也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了解了更多的心理知识,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第三个议程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四个教学部为单位分为四个小组,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选题顺序,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本次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的为基础部,二等奖为数控部,三等奖为商外二部及商外一部。

  最后一个议程为颁奖典礼。本次心理月共举办了多项心理健康活动,其中有“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征文比赛、“拥抱阳光、寻找校园之美”心理摄影比赛、“我的国我的家 我的心晴故事”心理主题班会优秀班级、“我的国 我的家 我的心晴故事”学习园地优秀班级、心理健康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心理联络员、优秀心理社成员等9个奖项。分别由周立伟老师、王丹宁老师、包忠飞老师、何继琳老师、曹水群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

  

  

至此,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顺利闭幕。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和在生活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品味快乐人生,收获健康心理!

 

撰稿:李金玲、李馨婷、崔越

  摄影:华心宇、崔越 录像:李金玲、李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