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我们当自强不息!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97

 

                --------参观“红亚集团” 的心得体会

1807班  邱仕宇

 2019515日星期三上午1020分,我们1807班全体学生在数控部部主任王斌武老师,信息老师桂颖老师以及班主任袁珊珊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到达红亚集团,进行为期一天的实训活动。

说实话,在这之前,我还未对大数据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到底何为大数据?又该怎样利用它?它有着什么样的价值?这些我都不得而知。

然而,当我们到达红亚集团的放映室,等我听完红亚集团赵经理和王总监的介绍和讲解,心中对大数据的认知更加清晰具体了。大数据除了跟数据分析有关,还有来源多样性,多量性,实时性的特点。依据这些特点,大数据具有预测性,在医疗,零售,位置服务,制造以及公共管理方面均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王总监还为我们介绍了大数据相关的职业。我感兴趣的是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其主要工作是负责大数据平台的部署、管理、优化、监控报警等等。而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运维工程师,需要掌握至少一到两种数据可视化工具,以及至少两种编程语言,如Python或者swiftPHPobjective-c等等。现在,我要实现这一远大的目标,还有很遥远的距离。但是,我相信,学习的道路永远不会一帆风顺,没有点挑战,怎能凸显出自己才是那颗“金子”呢?我也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将专业知识学好学精,成为真正的大数据专业人才。

吃罢美味的午餐,红亚集团又为我们请来了交通大学的钱博士,为我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年轻有为的钱博士从基本原理到学习框架,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一番。最后还让我们看到了机器人的实际操作,生动地为我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课上听得兴致盎然,课后纷纷上台操作,会场充满了大家操作机器人成功后的欢笑声。

最后,我们在交大许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红亚集团,并合影留念。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每个同学都感到收获颇丰,回学校的路上,大家都还在积极交流参观的感想和体会。

而我也在这次活动中,真切的感受到:大数据对我们而言,有利也有弊,只有我们正确利用好所学知识,正确运用大数据,才能在这个黄金时代实现自己的价值,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为社会做出贡献!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大数据时代,莘莘学子们当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