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水木清华——数控部清华创客研修纪实(一)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83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

    带着对“工程师的摇篮”的满心好奇,对“荷塘月色”的无限向往,带着对清华园108华诞的由衷祝贺,带着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人无限的敬意,512日,我们搭乘复兴号,走进了京城,走进了清华大学,走进了创客体验课程中。

513日,初夏清晨,丽阳满天。紧凑的开班仪式在李兆基科技大楼B570教室举行。

教育部重点培训基地清华大学基地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副主任洪亮教授致欢迎辞,带队老师马新萍、邢献东向学生表达关于打开眼界、提升目标、增强人文情怀的要求和期望。任奕豪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打开眼界、成为山顶上一株小草的目标和决心。随后,由洪主任领衑开讲第一课“创新——推动中国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在班主任杨老师的讲解中,全体同学实地考察了清大学全国师资重点培训培养基地及创客空间icenter从早餐7:00开始到晚上8:00结束,充实饱满的一天在同学们的新奇和亢奋 中结束,每一位同学都活力四射、全心投入。    

    第二天的课程和活动,又会带来怎样的触动和震撼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马新萍供稿2019513